Vino

Oceanside〔金钱组〕

[本来的520贺文……]

[取名废]

[我写金钱为什么感觉一点甜味都没有啊啊]

[有些地方不太好后期会改]

[国设][人物性格感觉有点ooc][仏英出没]

[字数10000+]











〔1〕

国/家们不定期的世界会议这次在英国举行,亚瑟没有再其他寻找宴会的地点,在征得女王陛下的同意以后,他直接将宴会放在了白金汉宫举行。各国陆陆续续到了,亚瑟在门口迎接,王耀下了车,和亚瑟握了握手,和平时不同,今天亚瑟穿着纯白的西装,头发也打理得非常清爽,露出了额头,看起来非常帅气。看着亚瑟的笑容灿烂,王耀知道他今天的心情应该真的很不错,便也回应了一个和煦的微笑,现在英国和中国已经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英/国和中/国的关系自然也是紧密了许多。

王耀走进宴会厅,白金汉宫金碧辉煌的装饰让他不禁想到了故宫,当年春节皇宫里的晚宴也是这么富丽堂皇,而白金汉宫也不愧为皇家的象征,华丽又高贵。

“小耀。”王耀转过头来,伊万从门口走了进来,第一个对他挥了挥手,“等会坐我旁边。”

王耀看似发自内心愉悦地点了点头,然而此刻他的内心莫名其妙的焦躁,实际上,他昨晚并没有怎么睡觉,此刻有些累了。

他也不再站着,而是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坐下,伊万立刻占据了他旁边的一个位置。

而此刻已经到了的其他国/家倒是没有人敢和这两个大/国一样随随便便地坐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谈。

太安静了。王耀想着,窃窃私语声让人不舒服,倒是娜塔莉亚大大方方地坐在了他哥哥身边,理所应当的样子,同时也向王耀展露出了笑意,一副可爱乖巧的妹妹模样,让王耀忍不住想到了王湾。娜塔莉亚对别人高冷,冰美人是人尽皆知的,但对伊万,她是无时无刻不在展示着对哥哥的喜爱和炫耀着和自己对于伊万的与众不同,反而是伊万有时不太搭理他的妹妹,虽然他可能就只有这么一个关心他的亲人了。

事情到了王耀这里截然相反,王湾对外人十分热情,却对王耀爱理不理,耍小性子,但王耀是顺着她宠着她,他向来拿这个妹妹没办法。不过现在这段时间,王耀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王湾了,应该说如果他不主动联系她,他的这个妹妹都没有怎么把他这大哥放在心上。

宴会厅里突然没了一丝声音,和刚刚的窃窃私语不同,是真正的安静。半眯着眼睛的伊万抬起了头,看见身边的王耀站了起来,又坐了下来,又站了起来。他拉着王耀的手一拽,就把王耀拉到了他那边的位置,一双紫色的眸子似含着火光地看着来人,正欲开口,被王耀打断了。

“放开我,伊万。”实际上伊万根本没有用力,王耀一边说着一边就这么站起了身,却又被拽了回去。

“伊万……唔……”王耀被这个有些冲动的人粗暴地亲了一口,然后挑衅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然而被阿尔弗雷德无视了。

看着王耀并没有什么动作,阿尔弗雷德也没有言语,伊万倒觉得无趣,放开了王耀,实际上,没有什么人会对他的行为指手画脚,因为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摆在那里,至少是明面上的。

虽然阿尔弗雷德尽量无视了伊万,他还是要坐在王耀身边是无法改变的,他有点小不满地看了王耀一眼,而对方正和伊万谈笑风生。王耀对伊万的喜怒无常已经见怪不怪了,他自然不会因为大庭广众之下的一个吻就和伊万计较什么。

阿尔弗雷德不动声色地在桌子底下拉住了王耀的手,他感觉王耀瞬间僵硬了,阿尔弗雷德暗暗偷笑,直到王耀转过头来看他,脸涨的通红,他才松开手。

他是会介意伊万亲了王耀不错,但是王耀的不计较正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在乎,所以阿尔弗雷德自然也不在乎,他只要在会议上牵一下他的手,脸皮薄的王耀就会脸红。他们两个的关系是没有公开的,但只要细心的人,就会发现这两个人的异常,至少阿尔弗雷德的兄长大人是早已知晓了,弗朗西斯更不用说,至于伊万,知道也是正常的,但是他不会去揭穿王耀。

阿尔弗雷德就这么拉着又放开王耀的手,好像在玩什么玩具一样,过程中一言不发。他对自己拉着王耀的手就能让对方脸红的行为乐此不疲。

只要阿尔弗雷德不说话,宴会厅里就已经比平时要安静很多了,也没有什么人会说话很大声。而一些欧亚国家也到了,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很自然地坐在了一起,基尔伯特坐在了他弟弟旁边,他倒是少参加这种会议,但是他参加了也没有人会在意,这点和罗维诺一样。罗维诺也来了,但坐在了安东尼奥旁边。

最终亚瑟和弗朗西斯一起走了进来。

“哈哈小少爷你啊,还真的穿了白色的西装啊,我的话就这么管用?”弗朗西斯今天也穿了白色的西装,打了紫色条纹的领带,辫子用平时一样的三色旗发带扎了起来,看起来倒是和亚瑟刚好相配,不过王耀比起两人的穿着,他的思绪不知为何停在了弗朗西斯和亚瑟非常自然相牵的手上。虽然亚瑟看起来一直想挣脱的样子,但被弗朗西斯牢牢地抓住了。

他不自觉主动回握住了阿尔弗雷德宽大的手掌。阿尔弗雷德感受到了手上突然的力度,却欲擒故纵一般放开了王耀的手,王耀一下子思绪被拉了回来,气愤地掐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大腿,而在其他国/家眼里,是阿尔弗雷德突然毫无征兆地笑了起来,把他们都吓了一跳。

“闭嘴!笨蛋!谁让你和我穿一样的!我怎么知道你会穿一样的!我没有听你的话!”亚瑟碧绿的眼睛看向一旁,躲避着弗朗西斯看过来的视线。“还有……谁让你和我一起接待了啊?!”

“亚蒂,哥哥我只是想帮忙而已。”弗朗西斯拉着亚瑟坐到了阿尔弗雷德旁边,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终于到齐了。

看着亚瑟和弗朗西斯名正言顺地秀恩爱的模样,王耀只能当自己没看见。阿尔弗雷德倒是和他哥哥聊起来了,不知道说了什么让亚瑟脸红到了脖子根,有些气愤地反驳了一句什么,弗朗西斯哈哈大笑,王耀的直觉是关于他的,但他装作不知道,听着伊万讲笑话,时不时笑上几声。

“小耀,饭后要一起聚会吗?”弗朗西斯突然向王耀发出了邀请,“一起去唱歌吧?”

“可以……”王耀对唱歌不感兴趣,但是他自然不可能回绝弗朗西斯的邀请,不过看着弗朗西斯的眼神,他总有一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

不得不说弗朗西斯是他们之中情商最高的一个了,王耀觉得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就是只老狐狸,和他说话让人觉得很舒服,很难让人讨厌,也很难回绝他的请求。

弗朗西斯面含深意地看了看王耀,又看了看阿尔弗雷德,说实话有的时候他觉得即使只是想一想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叫人头痛,再加上一个俄/罗/斯,联合国的这三个国/家麻烦不断,当然了,说的比做的多,除了明面上的互怼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上的动作。

除了阿尔弗雷德,只是继承了苏联大部分遗产的伊万也非常年轻,只有王耀是不知道有多么古老,经历了岁月的风霜雨雪。

近来,他和亚瑟在国际事务上的存在感都少了很多。

“拜托……你们俩这样算那样?你又不是不知道王耀,你打算怎么办?真是不明白,一天到晚互相看不顺眼就知道在会议上互相驳回的就是你们两个,你们就不会同床异梦?”亚瑟心情好的时候就喜欢操心,平时他才懒得管阿尔弗雷德的事情,不过是话里有话,明里暗里地提醒罢了,总之,亚瑟从来不觉得王耀和阿尔弗雷德能有什么结果,和他和弗朗西斯不同,王耀和阿尔弗雷德性格完全不合,而且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也时常紧张,虽然不可能有战争这种事情出现,但两个在国际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国家,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令人担心和忧虑。

“拜托亚蒂,如果美/国不是我,而是什么另外的人,不管是什么约翰还是迈克,在会议上也应该和王耀互相反驳,因为这是美/国和中/国。”阿尔弗雷德搁着二郎腿,咬着一个汉堡,说实话亚瑟在想白金汉宫的厨师是怎么答应阿尔弗雷德这种奇葩要求的,让五星级厨师做个汉堡,这汉堡还真是奢侈。

“但是,如果美/国是其他人的话,他们不可能比我更喜欢耀。”阿尔弗雷德轻轻说着。

亚瑟嘴里的嘲讽的话最终没有说出来,从喉咙里咽回了肚子里,他倒觉得自己像咽了一口狗粮。

在他们聊天的时候,人早已到齐了,菜也开始上了。没有人在意什么时间观念或者亚瑟没有说餐前致辞,国/家之间的会面没有这么严肃,说到底各位国家的化身都像各国的普通人,至少他们不会像一些还保留皇室的国家的国王或者王子一样,他们的会面目的也不是说什么没有意义的客套话,王耀专心地对付着自己盘子里的牛排,略微有些鄙视地看了阿尔弗雷德一眼,对方毫不在乎地吃着汉堡喝着可乐。

王耀的注意力刚刚都在伊万身上,并没有注意阿尔弗雷德的话。

用餐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弗朗西斯的唱歌提议居然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尤其是他的恶友们,以及几个闹腾的家伙,阿尔弗雷德非常赞同,丁马克也显得特别激动,王耀忽然发现今天这个世界会议上其实没有人想谈什么国家大事,实际上他自己以及他的上司的意思也是就和平时的合作伙伴走动走动。半推半就之间,他和众人一起随波逐流地走了出去,阿尔弗雷德一直拉着他的手,倒是伊万和他的妹妹不知道走到了哪里。

亚瑟已经帮忙叫了车。不过自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对这种活动感兴趣,比如说海格,也不是所有人都觉得在一群大国之间很自在,比如说阮氏玲和任勇朝,他们都先回酒店休息了。

最后,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一起上了一辆车,不过是随便找了一辆,结果阿尔弗雷德发现本田菊和他的哥哥还有仁勇洙都在车上,还有伊丽莎白和罗德里赫。

“我以为你不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的呢。”伊丽莎白兴致勃勃地对罗德里赫说着,不过车上的其他人倒是有点沉默,看见王耀上了车,仁勇洙立刻从本田菊旁边坐到了王耀的身边,他无视了阿尔弗雷德的警告眼神。

王耀不在意仁勇洙的行为,他甚至没有在意本田菊也在车上,想必日/本并不会对这种活动感兴趣,但是对于日/本来说,这么多国/家都参加了的活动对他来说即使不喜欢也成为了必须参加的活动。实际上,伊万和娜塔莉亚也没有来,俄/罗/斯不会在乎这种活动,伊万做事情从来更偏向于自己的喜好。

阿尔弗雷德对马修打了招呼,但没有理本田菊。王耀轻轻地把自己的手从阿尔弗雷德的手里抽了出来,对着正想和他说什么的仁勇洙摆了摆手,靠着阿尔弗雷德的肩膀开始闭目养神。他昨晚工作的还是太迟了,虽然已经习惯熬夜,但还是有点困倦。

王耀心里有些自嘲地想着,他或许是老了。











〔2〕

每当阿尔弗雷德来北京的时候,王耀总觉得整个北京城都变吵了一点。

阿尔弗雷德来北京,基本上都是以私人名义,每次看到他一点不正经的样子,王耀都觉得自己牺牲宝贵的工作时间来接机真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其实他想的话,他并不需要做什么工作,不过是国/家之间的会晤罢了,但是王耀像个老年人一样,总感觉空下来闲得慌,他的上司笑着表示非常理解。

说起来,阿尔弗雷德和他的新上司倒是也挺合得来的……

王耀望向机场外面的天空,看了看手表,阿尔弗雷德的航班该到了,不过看样子,是正常地又延误了……

其实王耀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和阿尔弗雷德就认识了这么百来年,就会发展到现在这种关系。

他们就像是两个极端,一个是千年古国,一个是新兴大国。然而却很自然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起。

王耀身边的人,能陪他走过百年的人,太多了,但能陪他走下去的人,又太少了。

但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王耀算得上是他除了亚瑟和马修,相处的时间最长的人了。

时间的概念在阿尔弗雷德的眼里和王耀是完全不同的,美国人虽然身在纽约,但每天不顾时差的电话倒是非常准时。

活在北京时间里。

亚瑟这么吐槽过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无非是提醒他好好休息,更不要太过陷入这段可能没什么结果的感情。

亚瑟不知道自己了不了解王耀,但是王耀的礼貌和疏离是显而易见的。

所以他对阿尔弗雷德不停倒贴上去的行为也不是非常能够理解。

也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有没有注意到亚瑟隐晦的提醒,很可能注意到了也不在乎。

阿尔弗雷德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好像很不认真,但每天坚持不断的问候可以说明问题,即使在两国外交关系火花四溅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还是阿尔弗雷德,在王耀面前他不是美/利/坚/合/众/国,他还是阿尔弗雷德,即使王耀气的在会议室里拍桌子,但是两个人在私下里仍然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情侣。

阿尔弗雷德解释是,国事是国事,我们的事是我们的事。

分的倒是清楚。

王耀发觉自己的思绪又被带跑了,正想到空旷一点的地方去,一个人走过来挡住了他的去路。

“耀,我都已经在这里了,想什么呢?”

阿尔弗雷德的笑容总能让王耀暂时忘记他们是国/家这个事实。

“没什么哦,走吧。”王耀拉起阿尔弗雷德的手,但对方却没有动。

“……哦,耀,你今天不太对劲哦……这可是我们今年第一次见面。”阿尔弗雷德根本不在乎机场里的人,顺手把王耀抱在怀里,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你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没什么,阿尔。”王耀把头埋进了阿尔弗雷德的衣服里,刚刚两个人在公共场合的这种过分亲密的举动还是让王耀有点害羞。明明中国对同性恋的包容度还不高,但中/国本人似乎并不受此影响。

现在在国/家的层面上,王耀和伊万越亲近,他在私地下就越想和阿尔弗雷德亲近,好像在和自己国/家的身份反叛一样。王耀有时候其实会有一点都不理智的想法,就像希望阿尔弗雷德不是美/国这种想法一样。

阿尔弗雷德忍不住笑了笑,拉起了恋人的手。

“我们走吧。”

阿尔弗雷德有些兴奋地和王耀说了他最近看的武侠小说,王耀吐槽了一句:

“你看的懂吗?笨蛋?”

这并不影响阿尔弗雷德的兴致,在王耀帮他放行李的档口,他还在那里口若悬河。

“你看过吗?耀?你看过金庸写的武侠小说吗?”

王耀有些好笑地停下了自己的动作。

“亏你还知道金庸……我会没看过?我还认识金庸那小子呢。”

“哦,看来金庸应该已经去世了……”

“人家还稳稳当当地活着呢,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没了声响,他瞬间意识到他无意识的口无遮拦的调侃很可能戳到了王耀的痛处。

两个人的对话就这么断了,阿尔弗雷德知道他说错话了,一脸愧疚地看着王耀。其实王耀对阿尔弗雷德揭他伤疤并不是很介意,毕竟都这么多年了,他早就习惯了人来人往,甚至于国家的衰败和消逝。

王耀正想说些什么打破这尴尬的局面,就看到阿尔弗雷德从他的一堆行李里面拿了一个箱子出来。

“那个……耀,我买了一箱车厘子……中国的车厘子太贵了……你很喜欢吃对吧?”

我会买不起水果吗……王耀多愁善感的心情一扫而光,有点哭笑不得。然而看着阿尔弗雷德的样子,他突然明白了阿尔弗雷德的意思,如果只是作为普通人的他们,是应该好好精打细算,不乱浪费钱才对。

“阿尔弗雷德,你去把车厘子洗一下,让我好好给你讲讲我们中国的小说。”

王耀的兴致也上来了,他的心情很好,也许对于中/国和美/国来说,见面不谈国家大事是不正常的,可是对于阿尔弗雷德和王耀来说,见面就不应该谈国家大事,聊聊明星的八卦都是很有趣的事情,和阿尔弗雷德在一块,王耀觉得家里热闹了很多。虽然王嘉龙,王湾和王濠镜是他的亲人,但是他们一年里可以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而王耀本来就是不喜欢吵闹的人,所以他也没有像亚瑟一样有管家和保姆,他就是一个人住一个偌大的四合院。和阿尔弗雷德相处的时候,王耀也是花了好一段时间才习惯他的活跃。

下午的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让人心情愉悦,这是非常叫人舒服的天气。院子里的花花草草生机勃勃。这就是北京和华盛顿的不同了,阿尔弗雷德虽然住在郊外的别墅的,但住的自然是离市区近的,而王耀虽然是住在市区里,但他的四合院在一个老胡同里。

北京这些年的老建筑也变少了,但王耀住的地方恍若隔世,枇杷树摇着枝叶,地上的阴影晃着,院子里有猫,是王耀的警卫员养的,还有不止息的鸟鸣声,让人可以感受到岁月和光阴的存在。如同法国那些宁静的乡村一般。

王耀坐在阿尔弗雷德身上,一颗又一颗地吃着车厘子,他的确喜欢吃。他喜欢给阿尔弗雷德讲故事,阿尔弗雷德也喜欢听。

“其实有很多人觉得武侠小说是不入流的,但其实它是自成一派的,如果不入流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喜欢看呢?哦对了,你是看中文版的还是英文版的来着?”

“当然是看中文的,我现在不是说中文吗?中文是我学的唯一一门外语了。”阿尔弗雷德有些慵懒地回答道,但是他对王耀讲的东西还是很感兴趣的。

“你看中文你就知道了,像金庸还有古龙,他们的文章都是很有文采的,这些大师文学功底都是很深厚的,武侠小说写的这些江湖,其实更能体现时代的特征。阿尔弗雷德,你说为什么他们突然就想写武侠小说了,或者说为什么人们那个时候就喜欢看武侠小说了呢?你们美国不是也有蝙蝠侠,美国队长之类的吗?”

“哦……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人们都喜欢看英雄?”
阿尔弗雷德真的非常认真地思考着王耀抛出来的问题,有些不确定地回答道。

“对你们美国来说可能是这样吧,但是对我国的老百姓来说,其实有个挺讽刺的原因的。”王耀一边吃着车厘子一边说着,阿尔弗雷德感觉王耀虽然还是一副悠哉悠哉的样子,但他的语气变严肃了。

阿尔弗雷德平时就喜欢听王耀讲中国各种各样的神话故事,还有那些皇帝妃子,文人墨客的轶事。他曾不止一次打趣过王耀可以去美国做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而王耀总是回复他一个鄙视的眼神。

“那是什么原因?耀?”阿尔弗雷德不由得因为王耀的态度而好奇了起来。

王耀很多的教训和经验,阿尔弗雷德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因为他根本没有过封建愚昧的时期。

“因为政府做的不够好啊,”为了让阿尔弗雷德更明白,王耀把“朝廷”改为了“政府”,“所以需要有人去做政府做不到的事。就是因为已经不指望政府了,才会去指望那些侠客。然而你想啊,哪里会有这样的人呢?所以不是因为真的有很多侠客才有这么多人写武侠,而是因为没有侠客才有人写武侠,现实中没有的东西只能寄情于文字了,说倒底,还是我做的不够好啊……”

阿尔弗雷德没有搭话,静静思考着王耀的话,他们俩的相处模式亦师亦友,更是恋人,也有点像搞地下恋情的好学生,他们俩个在明面上的剑拔弩张以及王耀和伊万的亲近,很难让不知情的人联想到两人的关系,即便是两人的上司。

这段感情,比他们想像中更难维持,就像亚瑟说的那样,但是他们还是努力维护着自己的爱情。

就像在和这个世界作对一样。

“我有一个死了的朋友说过一句话。”

阿尔弗雷德被王耀的这句话弄得一愣,心里苦笑了一下,王耀果然对之前的话还是有点介怀,在这里暗暗怼他呢。以前两个人的对话总是向令人沉默的话题奔去,阿尔弗雷德已经习以为常了,他不介意多尝尝爱情的苦涩。

“胸中小不平,可以酒消之;然世间之大不平,非剑不能消之。”

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不得不说这句话是一句曾让他热血沸腾的话。

“……”阿尔弗雷德用不回答的方式告诉王耀他没听懂。

“意思是,一个人内心的不平,可以借酒消愁,但天下的不太平,除了拔剑,没有什么其他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了。”王耀轻轻地叹了口气,“所以要有侠客来为天下抱不平,我那个朋友就很想抱不平,可是他没有绝世武功,也没有绝顶天才,他就是这样把自己想到的写出来,跟我们说说罢了。”

“我家以前的上司跟你不一样,任性着呢,以前当皇帝的,都以为自己了不起了,可是哪里了不起了?不见得啊!”

阿尔弗雷德听着嘟囔:

“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新上司也任性着呢……”

王耀撇了撇嘴,斜了阿尔弗雷德一眼,有些冷淡地说道:

“说的好像你很不喜欢他似的,他的那些政令你有多少是真的不赞同的?你要是不赞同他,他还会在刚当上总统的时候就签了这么多总统行政令?”

阿尔弗雷德有点心虚,他的那点小心思其实根本用不着在王耀面前玩,不过他还是反驳道:

“但是你也知道他很多话只是说说而已,从商人到政客是需要时间转变的……好吧,我承认,我还是挺喜欢他的性格的,跟我合的来。”

“嗯。”王耀不打算在这个话题上再进行下去了,他从阿尔弗雷德的身上站了起来,却又被拉了回去。

“你干嘛……”

“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小礼物,耀。”

“嗯?什么……”王耀的后半句话没有说出来,阿尔弗雷德原本抱着他的手现在提着一根银链,上面挂着戒指。

蓝宝石的戒指。

“……”王耀似有很多话想说,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干嘛?”

“送礼物。”

“求婚?”

“不不不,耀,我们还需要结婚吗?我本来就是你的丈夫。我只是想让你开心一下。”

“……让我开心一下还是吓一跳……”王耀嘴里虽然这么说着,但从阿尔弗雷德手里拿戒指的手丝毫不慢。

他的确不想在以现在这种身份这样艰难地走下去,可是还得这样下去,有什么办法呢?但是很不错的是,他们们并没有错过彼此。现在这样就够了。他们两个的感情,阿尔弗雷德是主动的那一个,应该说如果没有阿尔弗雷德,他们也走不到这一步。

王耀转过头看着那双深邃的蓝色的眼睛,这是他第一次觉得阿尔弗雷德的眼睛也是可以用深邃这个词来形容的,充满了深情。看着眼前人一眼不发,只是拉过他的手,把项链带在了他脖子上。

“果然很好看。”阿尔弗雷德站起身来,捏了捏王耀的脸。

“哼!”王耀完全不像平时的他了,就像个普通人对他的恋人撒娇一样。他狠狠地向阿尔弗雷德扑了上去,把对方按在了地上。

“琼斯先生,我问你,为什么戒指是蓝色的呢?”

“因为这是我眼睛的颜色。”

“为什么你会随身带戒指?”

“因为我随时准备向耀求婚。”

“……还说不是求婚!”

“哈哈哈,反正我们结不结婚不都一样吗?”

“那你的那个戒指在哪?”

阿尔弗雷德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拉着王耀的手伸进自己的衬衫里,王耀顺着阿尔弗雷德的动作把他的项链扯了下来。一枚明晃晃的戒指在链子上晃动着,戒指上的琥珀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王耀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目光在注视着自己。

“我一直戴着。”

王耀拉起阿尔弗雷德的手,就像他刚刚做的一样。

他又看看自己脖颈上闪闪发光的戒指,看看阿尔弗雷德,他真的想吐槽一句“阿尔弗雷德大笨蛋”,但其实他自己也是笨蛋,就这么把自己给卖了,还不带丁点犹豫的。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牛郎织女?”

听见阿尔弗雷德的回答,王耀有点惊讶,没想到阿尔弗雷德还会记得他讲过的故事。

“耀……别担心,我们还没有牛郎织女这么惨,我们可以触碰彼此,我们想见就可以见面……只要在王耀面前,阿尔弗雷德永远是你的丈夫,会一辈子爱你。”

“笨蛋,我相信你。”王耀轻笑,“只不过,我总会想,我们要是普通人就好了。”

“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我也会爱上你,”阿尔弗雷德说着,像是安慰一般摸了摸王耀的头,“可是如果你是普通人,我不会遇到你,你是中/国,我是美/国,我们才会见面,这是我们的身份带来的  缘 …… ”













〔3〕

“……I stroll the boulevards
怡然漫步在林荫大道

I stare up at the stars
抬头凝望着漫天星星

And wish they'd all align
现象着他们连成一线

You keep me on my toes
你让我保持清醒……”

“唔……”王耀在一片嘈杂声中醒来,环顾了一下四周,恍然想起来应该已经在唱歌的地方了,基尔伯特正拿着话筒唱着歌,罗德里赫一边鄙视地看着他一边说着什么,可惜基尔伯特的声音实在太响了,显然没起什么作用。

“小耀你终于醒了啊,看来基尔伯特这家伙还真是吵得不行。真是,这种歌都能被他唱得这么吵……”弗朗西斯晃着酒杯里的红酒,他也是加大了音量王耀才听得清楚他在说什么,虽然两个人就这么坐在一起。

“看来是今天伦敦天气太可爱了,所以你忍不住就舒舒服服地睡了。”弗朗西斯调侃着,又突然放大了音量,“看来某人今天心情很好啊,所以伦敦今天天气这么好。”

“闭嘴!”基尔伯特的声音戛然而止,伴奏还在放着,亚瑟抢了基尔伯特的话筒,恼羞成怒地对坐在那里的弗朗西斯说了一句。

基尔伯特被伊丽莎白拉了下去,亚瑟被阿尔弗雷德拉住塞了话筒。

“笨蛋!我不是已经唱过了吗!”亚瑟显然拒绝再被被迫唱歌,但阿尔弗雷德不依不饶。

“拜托不是你自己来抢基尔的话筒的吗,拿了话筒就唱歌,今天的东道主。”

“阿尔弗雷德!”亚瑟只憋出这么一个名字,又朝弗朗西斯瞪了一眼,最后还是拿住了话筒。

“小少爷,你这么不情愿的话,让哥哥我来呗?”弗朗西斯走过去,拿起了另一个话筒。

此时音响里的伴奏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弗朗西斯让刚睡醒的王耀帮忙切了歌。

“H-U-M-B-U-G...”王耀轻轻念出歌名,“骗人的把戏...”

“That moment the first few flakes start falling
当纤细雪花微微落下的那一刻

Is the moment before I burst into tears
是否是我落下眼泪前的那一刹

Cause snow in the air means Christmas shopping
空气中的水晶般的雪花是否意味着圣诞节购物开始了

Humph!
真棒!

And the thought of it all just stresses me out
刚想到的那时我一切的压力都宣泄了

Woah, it's me
哇哦,雪中的那是我

Woah, it's me
哇哦,打起雪仗来的是我

Would she kinda like this canary yellow?
她会打扮成金丝雀那样楚楚动人吗?

Or did she already own way too many scarves?
亦或她已经按自己的方式带上围巾了

I could get her a backpack and something to carry
我会给她准备一个小背包来带些东西

But this is way too much pressure, it's breaking myheart
但这种方式对我来说压力山大,渐渐使我的心支离破碎

Woah, it's me
但哇哦,雪中的那是我

Woah, it's me
哇哦,堆起雪人来的是我

I'm ready to wrap that perfect Christmas gift but Ihaven't found it yet
我已经准备好精美包装我的完美圣诞礼物了 但我至今还未寻觅到它

Cause I don't have a clue what to get you so I'll giveyou my heart
但我没有线索该给你准备些什么礼物 所以我将倾尽所有的心思把我所有的爱给你

I wander around the store again and again
我在礼品店里徘徊不定,踌躇不决

But all I do is shrug
但我所做的一切仅是耸耸肩

Cause I don't have a clue what to get you and I'm readyto say
因为我没有提示该给你准备些什么礼物 而且我准备好大声宣示了.

Bah Humbug!
我看见你了!

Bah bah bah bah bah
你的欺骗伪装都被我揭穿了

Bah Humbug!
你这个小骗子!”

伊丽莎白毫不掩饰地笑了出来,亚瑟拿着话筒低低地说着没人听得清的话,脸红的不行。弗朗西斯多情的声线真的非常撩,唱这首歌没有人不清楚他在给谁唱,当事人终于站不住,放下了话筒坐到了王耀刚刚坐的位置上。

“真开心啊,对吧?”王耀坐回了位置上,对亚瑟说道,“小骗子?”

出人意料的,亚瑟并没有反驳,而是“嗯”了一声。

“幸福,但是多么奢侈啊,这样的日子,一年里能有这么一天就够了。”亚瑟喃喃自语。

“Sorry for all this useless junk!
对所有这些无用的废话感到抱歉!

The best gift I have to give is my love
因为我能给予的最美好的礼物是我满满暖暖的爱意!

哦……我的小少爷啊,你不要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啊……”

弗朗西斯尾音上带了一点委屈,放下话筒,半蹲在亚瑟面前,盯着他那绿宝石般的眼睛。

“我听了啊!不要得寸进尺!”

“哦?怎么算得寸进尺?”

“……差不多得了,你们俩个。”王耀有些不识风情的打断了英法之间的对话,他脑子还是有些昏昏沉沉的,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弗朗西斯和亚瑟对视一眼,弗朗西斯猜猜了一下,问了一句:

“小耀,你是做梦了吗?”

王耀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弗朗西斯,旋即恢复了正常。

“是……梦到了最近的事情。”

“我唱歌了哦……”阿尔弗雷德的话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了。

“弗朗,帮我关了。埃德尔斯坦先生会帮我伴奏。”阿尔弗雷德对着弗朗西斯说,弗朗西斯看了一眼王耀,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才走去关了伴奏。

王耀才发现房间的角落里居然还有一家钢琴,罗德里赫
走了过去,他的衣服还是一身紫色的西装,让人觉得他现在去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演出都没问题。他心里想着阿尔弗雷德叫他埃德尔斯坦先生还真是怎么叫怎么变扭。

美/国唱歌,众人都挺期待的,王耀也没有听过阿尔弗雷德唱歌,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充满了兴趣。

前奏充满了温情和温暖,让王耀想起了阿尔弗雷德的拥抱和微笑,他想起了他刚刚对亚瑟说的话,如此特别的日子,是该笑的。

“小耀……人家还没唱呢,你不要一脸花痴。”弗朗西斯看着王耀的样子,调侃了一句,但他马上就不说话了,阿尔弗雷德开始唱歌了。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白马王子正对我唱歌

all that im missing
一切正是我梦寐以求的

wish u could see the smile im trying to with hold
希望你能看到我欲语还休的笑脸

u‘r leaving little behind
你可能不知道

except this memory of time
除却对这段时光的回忆

all the sun can never shine as bright as you
所有的阳光永远都比不过你的笑容温暖

哦……阿尔弗雷德,你要是平时有唱歌时这么温柔就好了……王耀轻轻向看着他的阿尔弗雷德对口型,他能感觉到自己笑得很开心。

这首歌还是王耀推荐给阿尔弗雷德的。

“all the sun can never shine as bright as you,所有的阳光永远都比不过你的笑容温暖。所有的。”阿尔弗雷德听了以后,一本正经地说。

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蓝色的眼睛里包含了那个像阳光一样的笑容,他忽然想起了什么,扯开领带,从领口处拎起一根细细的银链,上面挂着一圈戒指。

“……那是,戒指?”费里西安诺有些不确定地道,他甚至来不及去听阿尔弗雷德难得温柔的一塌糊涂的声音
了,美/国手里的这只戒指闪着金色的光,像阳光一样耀眼。

像……费里西安诺看向了王耀,就在此时此刻,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互相盯着对方的眼睛,王耀金色的眼眸和他的笑容一样熠熠生辉。

“这是专门为王耀举行的世界会议,虽说我们的确早就有这个安排了,但是这么说也不为过。”弗朗西斯对聚在一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国/家解释了一下,虽然说的不是很清楚,但所有人都瞬间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最终打算公开吗……感觉肯定是阿尔弗雷德一个人的主意。”亚瑟对弗朗西斯说道,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明显弗朗西斯是知情人,但是他觉得问弗朗西斯他弟弟倒底要干什么他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像是看出了亚瑟的疑虑,弗朗西斯轻笑:

“别想得那么复杂,亚蒂,阿尔弗雷德不过是想好好地给王耀一个惊喜而已,就像我一样。”

“就是恋爱中的大傻瓜而已嘛。”伊丽莎白附和了弗朗西斯的话,“但是这两个人……虽然俄/罗/斯先生不在啊……”

“这两个人的意思就是,国家是国家,但人是人……这种意思吧。”

“太像了。”弗朗西斯轻轻喃喃道,“王耀的眼睛的确像太阳一样漂亮。”

and the oceanside is what im searching for
这海滨就是我一直在追寻的梦境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迷人的王子唱给我

all that im missing
一切正是我梦寐以求的

all the sun can never shine as bright as you
所有的阳光永远都比不过你的笑容温暖

你是我的沙滩海滨
你是我的灿烂阳光

在你面前的我,永远是爱你的我。
在我眼中的你,永远是值得信赖的你。

两个人对视着,视线的交汇之间终于了没有什么克制和隐瞒。

我们的初遇,和千千万万个凡人一样,只是因为心底简简单单的心动,就像一泓春水被一块石头激起了涟漪,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

因为心动而开始喜欢,因为喜欢而热爱。

不管是不是国家,都没有关系。

就如同此刻的微笑,完完全全地发自内心。











――――――――――――――――――――――――
小剧场


1.

阿尔弗雷德:亚瑟,这次的世界会议可以稍微提前一点吗?不是在伦敦吗?

亚瑟:可以是可以……你想干嘛?有什么企图?

阿尔弗雷德:我想给耀一个惊喜。

亚瑟:……你这算什么任性的理由啊。我同不同意是一个问题,还是要看特蕾莎……

阿尔弗雷德:为什么国/家之间的会晤还要扯上上司啊,就这么定了,没问题吧?拜拜咯。

亚瑟:喂,我说你……好吧,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2.

阿尔弗雷德:弗朗,你可以帮忙会议之后组织一下让大家一起去唱歌吗?还有帮忙把耀邀请一下。

弗朗西斯:你要干嘛?

阿尔弗雷德:给耀一个惊喜。

弗朗西斯:我要是说我不答应呢?

阿尔弗雷德:我最不怕的就是你不答应。

弗朗西斯:OK OK,我知道了,就这么点小事情而已,你其他没事情了吧?

阿尔弗雷德:那个,还有奥/地/利……我希望你能跟他说一下让他帮忙给我伴奏一下。

弗朗西斯:罗德里赫?你为什么不自己问他?

阿尔弗雷德:我跟他又不熟。

弗朗西斯:知道了,没什么事我挂了,明天帮你问一下罗德里赫。

阿尔弗雷德:好的。

(阿尔弗雷德已挂电话)

弗朗西斯:感觉……这人很着急要干什么似的。


3.

弗朗西斯:罗德,阿尔弗雷德要你在KTV帮他伴奏。

罗德里赫:……什么?我没听懂你的意思……

弗朗西斯:就是再过几天的世界会议之后会有唱歌的集体活动,然后阿尔弗雷德看不上电子设备,希望你能给他伴奏。

罗德里赫:KTV里有钢琴吗……

弗朗西斯:搬一架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罗德里赫:好吧。

弗朗西斯:你怎么这么快答应了?

罗德里赫:我无所谓,况且我也不想忍受阿尔弗雷德这家伙不高兴时奇奇怪怪的行为。

弗朗西斯:好的,就这么定了。

罗德里赫:他要唱什么歌?

弗朗西斯:Oceanside

罗德里赫:我知道了,再见。

弗朗西斯:再见。

[所以说洪姐说的是对的,罗德里赫的确对唱歌不感兴趣,但他要给阿尔弗雷德伴奏,所以没办法]


4.

“耀……别睡了。我们到了。”阿尔弗雷德轻轻晃着王耀,但是对方似乎睡得正香。

“……那就让他睡吧,他看起来有点累了。”仁勇洙对阿尔弗雷德说着,事实上,和阿尔说话的时候他还是有点紧张。

整车的人都还没有下车。

阿尔弗雷德像是无奈又像是有些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把王耀轻轻抱起来,看着对方并没有被吵醒,才松了口气,第一个下了车。

“我说你们这什么情况……”“嘘!”“……我知道了,等会把他放沙发上吧,今天的天气的确挺适合睡觉的。”弗朗西斯笑笑,不过没有什么轻浮的样子。

“嗯……今天伦敦天气的确不错呢,阳光真好,像罗马一样。”费里西安诺也下了车,刚好听见弗朗西斯的话。

“Today is a good day!”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